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李国英省长赴中安创谷科技园考察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0-05-11 11: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11 11:5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8号,省长李国英围绕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在合肥市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把握疫情催生加速的新需求新趋势,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政策精准支持,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动能,奋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在积极研发抗疫等新产品新应用中,一些企业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李国英考察了入驻皖投旗下中安创谷科技园的华米科技、东超科技等企业,了解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可交互空中影像等新技术应用情况。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翔,总经理黄林沐陪同参加调研。李国英强调,要主动跟踪对接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中的新需求,不断优化股权债权融资、股权激励等各项制度政策安排,以主动服务让企业专注主业、专心创新。在中安创谷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培育情况时,李国英强调,要提供孵化加速、园区承接、政策支持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畅通服务链,集聚产业链,支持一批瞪羚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调研中,李国英强调,要大抓新基建,推进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要大力支持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推广应用,把提供应用场景作为一项突出任务,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促进新经济更加繁荣发展。要创新企业帮扶机制,采取网格化、全覆盖方式,第一时间把各项政策服务送到市场主体心坎上,着力为企业疏堵解难纾困,激发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中安创谷科技园由皖投和合肥高新区于2015年合力打造,作为支持创新发展、引领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项目定位为国际水准、国内一流,建设业态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和基金集群为一体的高端综合创新创业服务社区。项目位于合肥高新区方兴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口西北角,规划建设用地约580亩,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3亿元。中安创谷科技园是省级科创小镇建设核心区,围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健康和科技金融四大核心产业,先后引入华米科技、淳中科技、启明星辰等5家上市公司总部或其子公司,以及宏晶微电子、东超科技、创谷资本等46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入驻,2019年签约入驻企业营收超过60亿元,税收2.3亿元。

  中安创谷科技园坚持结合皖投资本优势和高新区产业优势,整合高端创新创业资源,为创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链式服务,重点招引和培育包括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内的新型基础建设产业及配套,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融合升级提供强大助推力。

  从建设创谷学院等一批众创空间到打造省级科创小镇核心区中安创谷科技园,从运营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资金到设立第一家科技小贷公司,从举办“双创大赛”到构建天使、创业以及海外产业并购的省级股权基金体系,皖投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培育、产业引领、产业整合战略任务中,打造了越来越丰富的投资工具箱,用心孵化和赋能了一批拥有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的本土科创型企业。截至目前,皖投已投资科创型中小企业超过600家,实现了对省内16个地市的全覆盖,所投企业中已上市(过会)23家(含6家科创板企业),正在进行IPO审核排队的13家,接受辅导的37家,“植树造林、育种育苗”理念正在不断实现。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