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江淮汽车:借力北斗导航引领智能出行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0-06-28 10: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28 10:25

  23日上午,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宣告我国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中国北斗在闪耀世界卫星导航天空的同时,也点亮了“星罗棋布”的科技梦想,“无形”间推动着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

  作为我国自主建设的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性能要求最高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集定位导航授时、星基增强、精密定位、地基增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实时厘米级的导航定位增强服务能力,此次全球组网合围也召唤着智能社会的加速来临。

  在北斗导航实际应用“启航”之际,江淮汽车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因为早在2014年,江淮便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加配北斗+GPS双模导航系统的和悦520纪念版车型,开启了自主车企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新征程。随后推出的车型均搭载北斗导航系统,在国内真正实现了搭载北斗导航系统乘用车量产,系上星辰与大地的连结。

  天上北斗,近在身边。“手可摘星辰”在某种意义上并非空想,而是科技的诺言。

  作为交通建设领域的新星,北斗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不仅解决了驾驶者开车迷路、错路、绕路、手机导航分心等高安全隐患和烦恼,为车主提供更精准的导航服务,同时凭借其即时性和开放共享性,也有益于缓解拥堵的道路交通状态。

  连续多年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年会上,荣获“北斗产业化应用杰出工程奖”、“北斗产业化应用合作奖”、“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北斗应用企业先锋奖”、“天玑最佳合作奖”等相关荣誉,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在北斗导航规模化应用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立于大地,仰望星辰。这既是一场以科技改变未来生活的追逐,也昭示了从传统汽车向先进节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转型,从单一制造向制造与服务并举转型的产业布局。以北斗为轴,江淮汽车努力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时代,找到自己的方向。

  除了发力乘用车智能互联技术外,江淮也积极布局商用车。例如,针对物流企业面临的车辆管理,最新交付的格尔发K7搭载了GPS、北斗双模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企业可以随时监控车辆的运行情况,针对油耗、出行路线轨迹进行精准监控,实现车队的统一精确管理。

  2018年,江淮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系列就安装了北斗卫星装置,利用车联网技术,实现车辆时时监控,控制抛洒超限、智能限速、车况监控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工程车的智能化。这正是北斗全球组网最忙碌的一年,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十次发射,将18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

  这一次,顶端自主科技和自主汽车产品的联手,让我们看到大地与星辰的强强对话。在这背后,技术与精度的进步凝聚着心血,也折射出打造不同寻常的驾驶生活的追求。

  北斗带来的无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江淮汽车会继续积极探索互联网与汽车行业的跨界融合。我们也期待在苍穹之下,更多国内汽车品牌能走出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和安全性,更便捷的互联智能车生活。(胡梦雪)

来源:经济参考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