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打好激励约束“组合拳” 考核结果与薪酬“联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0-08-06 10: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6 10:18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明确出资人职责——

  打好激励约束“组合拳”考核结果与薪酬“联动”

  “这是完善我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明晰出资人责任、厘清职责边界、理顺产权关系和资本纽带的迫切需要,是保障财政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科学高效履职,积极协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客观要求。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出台,有利于加快构建国有金融资本统一管理框架,优化资本战略布局,增强国有金融机构活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保证政策制度公平统一,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加快完善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现代市场体系,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暂行规定》提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要遵照权责匹配、权责对等、权责统一的原则,各级财政部门根据本级政府授权,集中统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财政部门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金融资产监管,重点管好国有金融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对国家出资金融机构依法享有资本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权利。

  《暂行规定》就如何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厘清出资人与受托人职责,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要求,对财政部门作为出资人代表机构的主要职责和义务,以及受托人权利和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落实金融机构国有资本管理与监督,包括建立健全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体系,落实国有金融资本收益和经营预算管理,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强内外部监督及全口径报告等。强化所出资金融机构重大事项管理,包括强化金融机构章程管理,出资人机构依法参与公司治理,重大事项审核及表决管理,完善薪酬管理、企业年金等激励约束机制。明确所出资金融机构管理者选择与考核,包括明确管理者任免范围、任命要求和履职义务,推进差异化绩效考核,建立健全负责人薪酬、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管理制度。加强责任追究,要求构建经营投资责任体系,加强违法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出资人机构责任追究和管理者责任追究。

  “健全激励约束措施,注重压实管理者责任,是此次我省一个重要创新举措。 ”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说。根据国家和我省有关企业年金、薪酬等规定,《暂行规定》分别明确了企业年金、薪酬、负责人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等激励措施,也进一步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将建立考核结果与管理者履职尽责情况、员工薪酬水平的奖惩联动机制,并逐步探索建立国有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追回制度,着力打好激励约束“组合拳”,促进管理者积极担当作为。

  省财政厅提出,下一步,将按照《暂行规定》要求,组织各级财政部门加快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建立健全并落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统一规制,以管理资本为主加强国有金融机构资产管理,管住管好用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量亮)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