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安徽省属企业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0-08-21 09: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21 09: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今年以来,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安徽省属国有企业坚持不懈推动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1.jpg

2.jpg

  【出镜】我现在是在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施工现场,作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合作的重要一环,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预计将在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并在汽车电动化、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加强技术研发。

3.jpg

4.jpg

  致力于电动汽车领域前沿技术开发,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优质的电动汽车产品,其实早在2017年江淮汽车就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组建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合资企业,今年,双方又签署了战略合资合作协议,宣告了大众集团注资10亿欧元、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合肥设立。

5.jpg

  “这是省属大型企业开放合作引入国际知名产业资本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突破性举措和成果,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和市场的知名度,尤其是品牌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对)把合肥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新能源生产基地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

6.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立足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安徽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法趟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路子。今年以来,安徽还着眼于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实现马钢集团与中国宝武战略重组,总投资达480亿元的系列项目即将落地。今年上半年,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营业收入达479.3亿元,同比增长5.1%。

7.jpg

8.jpg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表示, 马钢和宝钢的这种合作实际上也是一种长期合作的更紧密的状态,更重要的是对于整个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对于马钢来说它的竞争力会极大地增强。

9.jpg

10.jpg

  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今年以来,安徽持续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战略重组为代表的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现代企业制度也在进一步完善。与此同时,在有着天然创新基因的江淮大地,一批省属企业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2019年省属企业36个科技创新项目荣获安徽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2.7%。今年1至7月,省属企业研发费更是超过31.2亿元,同比增长了11.7%。铜陵有色集团就因为在铜冶炼节能减排方面的技术突破,今年6月顺利投产了一个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矿铜冶炼工厂。

11.jpg

  “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大幅度提高了我们的电(解)铜产量,而且也提高我们电(解)铜质量,我们现在电(解)铜含铜已经达到了99.9997%,在全世界已经走在最前列,通过这个项目的建设产值每年增加了70个亿,利润也增加了3到5个亿。”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经理赵荣升说。

12.jpg

13.jpg

    不仅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疫情发生后,省属企业一直在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紧急采购捐赠2000多万元医用防护物资,集中捐赠1.23亿元疫情防控资金;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并实现满产超产;推动了高速公路、引江济淮、城际铁路等一批服务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运营,上半年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

  改革和创新不断激发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活力,上半年,安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42.9亿元、利润总额达39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5.1%,与全国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分别位居全国第7和第3位,中部第2和第1位。7月份,省属企业乘势而上,实现营业收入777.1亿元、利润总额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5.7%,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14.jpg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表示,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