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喜迎省两会】安徽国资国企:改革再深化 发展再升级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1-01-14 09: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4 09:51


  2020年,安徽国资国企沉着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洪涝灾害历史罕见的局面,以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为动力,积极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在大战大考中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

  在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最新投入使用的智慧工业园的智控中心,这里汇集了国内目前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形成了一套适用于钢铁制造的智能远程操控系统,技术人员坐在这里,就可以对钢铁生产各个环节进行有序操控。

  随着马钢智控中心正式投运,今后,宝武旗下28个高炉的实时运转在这里都能远程监看,“千里之外,一键炼钢”的全流程智慧炼钢工艺正成为现实。

  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马钢股份炼铁总厂集控中心 副主任 曹海

  线上基本上看不到人,也只有两三个人做一些常规性的巡检,整个生产效率提高了5%到10%左右。

  2020年马钢与中国宝武的战略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协同效应开始显现。包括智能化改造在内,特种冶金金属材料新基地、国内首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等一批新项目相继建成或投产,马钢在这一年乘着国企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一步步地实现了脱胎换骨。

  中国宝武马钢集团管理创新部 部长 张吾胜

  通过一年的努力 马钢的多元产业,欧冶链金 交材 马钢矿业资源等等,在整个宝武大家庭的战略规划的平台上,也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首次钢铁的产能突破了2000万吨,马钢集团的销售收入也首次突破了1000亿元的大关。

  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和世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安徽国资国企丝毫没有放缓改革发展的步伐,这一年,安徽制定并通过了《安徽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方面推出41条务实举措,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创新点就是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前不久,由安徽国控资本牵头发起设立的长三角(合肥)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在合肥签约,接下来将有15亿元的基金投向全省各地的智能制造、大数据及物联网关键技术设备和材料等领域。

  安徽国控资本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静

  坚持做好稳健的类金融平台的业务发展,要把地方的一些经济的供应链产业链做实做强,我们也会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放大功能,在产业结构调整和投资方面,往下面有更大的长足的一个布局。

  2020年安徽国资国企一方面不断强化在“铜墙铁壁”等传统产业中的发展优势,同时加大向“芯屏器合”“融会观通”“大智移云”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韧性。从年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积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到贯穿全年、持续向纵深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这一年,国资国企在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充分彰显。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 彭华岗

  安徽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助推制造业的发展,是一个高质量的发展,也会促进全国的制造业 实业的发展。

13.jpg

  2020年,安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9228.1亿元、利润总额86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和12.6%。截至11月末,与全国及中部地区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省属企业营业总收入分别位居第7和第2位,利润总额分别位居第3和第1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和中部领先地位。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蝉联世界500强并实现位次前移。安徽与中央企业合作,连续七年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四个2000亿”目标任务。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 主任 李中

  全省国资系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编制实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为动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