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青年群像:发扬五四精神 燃起青春火焰

您当前的位置 : 央企驻皖   时间:2022-05-05 10: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05 10:30

  又一年五四,又一次燃起青春的火焰。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各个岗位上,一群青年员工们立足岗位敢闯敢创,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创新成果,绽放着青春的光芒,展示出青年人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

  “数据青年”解码乡村“致富经”

  青年,应当不断探索,做堵点难点的破题者。

  今年春天,对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唐恒来说,必然难忘。由他和信息科技、个人金融条线5位同事组成“小岗村先锋队”,主要负责的“金邮惠农”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服务模式,发放信用贷款共计8.94亿元,为护航春耕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初心就是想通过数据整合、运用,精准破解农户‘融资难’问题。”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等7部门在安徽等地启动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深耕“三农”金融服务十多年的唐恒立即响应省分行号召,加入“小岗村先锋队”工作组,开始谋划并付诸行动。

  作业模式有堵点?那就对现行产品逐个进行分析;操作流程效率低?那就筛选出卡点,针对性提出改造方案;客户体验不畅?那就尝试“无感授信”模式,让客户“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实践过程中,“小岗村先锋队”摸索前进,运用机器学习等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行内外数据,分客群建模型,对农户、农业经营主体等群体精准画像,开发线上授信决策、产品智能定价、服务精准定制等功能,基本实现了一户一策的智能化服务目标,最大化地提升金融服务为农质效。

  如今,“金邮惠农”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已累计为全省1.85万户客户“贷”去真金白银的实惠,并入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库;“小岗村先锋队”也获得邮储银行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团队二等奖肯定。

  朝着“打造融资、结算、物流、电商等‘三农’金融一站式服务”目标,唐恒和队友还在接续发力,以金融科技赋能,让更多的致富梦想在田间地头“开花”。

  “先锋青年”以金融助企快人一步

  青年,应当敢想敢试 ,做守正创新的探路者。

  “专业的服务、中肯的方案、及时的支撑。”提起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刘丽菲,安徽一家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女士赞不绝口。

  今年3月份,闫女士的企业急需采购原材料,准备向银行申请500万元资金,但由于自己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变成“黄码”,无法现场签约。焦急之中,闫女士想到了业务上的老朋友刘丽菲,立即进行电话咨询。

  “特事特办!”结合往年业务经验,刘丽菲第一时间为该电气公司申请了业务处理“应急通道”,在合规前提下,首次以视频连线方式,指导客户上传资料,进行面签,顺利申请到了贷款。

  “金融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活水’,等不得、慢不得。”作为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第一批小企业客户经理,刘丽菲总是自称“探路者”:“没有老师带,就‘啃’业务手册、制度规范;没有市场基础,就逐户上门、逐人推介。”

  新产品率先落地、特色产品破零攻坚……刘丽菲也是一马当先,在全省系统内率先落地了政银担贷款、抗疫贷、科技信用贷总对总模式等小企业金融产品。

  从“创业”时只有几个客户,到现在存量近百个客户,刘丽菲靠着热情直爽、不服输的性子,成了部门业绩领先在前的佼佼者,多次获得全省“小企业客户经理标兵”称号。

  刘丽菲认为,作为青年,凡事要有敢拼敢干、敢于当先的作风,尤其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更要及时跟上,为其“输血”“造血”。

  “爱心青年”用无私大爱救人于水火

  青年,应当乐于奉献,做社会温情的传递者。

  每每想起2021年初的寒冬,邮储银行宣城宁国市支行副行长刘旺平总是心里一热:因为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刘旺平是全国第1083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城市第9位捐献者,也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首例捐献者。他回忆道,2020年11月份,在邮储银行宣城泾县支行工作时,得知自己与一名来自北京的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对成功:“救人如救火!”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与家人沟通并获得了大力的支持。在经过血样采集、体检等系列严格程序后,于2021年2月初,刘旺平顺利完成了捐献手术,让该名患者重获新生。

  当过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支教老师,参加过进出口博览会的志愿活动,长期担任宣城市红十字会献血志愿者……从大学到工作,刘旺平热衷于各类志愿活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前挽救白血病人最有效的方式,当场便采集了检测血样,成为了一名造干捐献志愿者。

  泾县县委宣传部、县红十字会均对刘旺平大爱无私的行为表示赞扬,称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其所在的银行系统也大力宣传其博爱奉献先进事迹,并且给予了“2018—2021年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先进个人”称号肯定。

  “这次捐献能让更多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我也期待更多人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刘旺平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乐于奉献是应有之义。爱心的传递,是既要在大爱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也要在平时,做个有心人。

  “消保青年”诚恳服务为民办实事

  青年,应当践行初心,做全力为民的务实者。

  “我们有这份责任与使命,要发挥青春的光热,做好服务。”对于邮储银行芜湖南陵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的“消保专员”吴玲来说,接受和处理客户投诉是常事,但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让客户了解、理解,从来都是个功夫活。

  近日,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因对自己账户取款记录存疑,多次在邮储银行芜湖南陵县支行辖内乡镇网点核实后仍不放心,前往县支行进行现场投诉,吴玲接待了他。“老人家年纪大了,听不太清楚,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吴玲回忆,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流水明细,吴玲一笔笔地帮老人梳理。过程中,老人始终对一笔账目有疑惑,她便反复讲解,还联系了老人的亲戚与所在村的村干部,让他们共同核对、见证,最终帮老人解开疑惑。核算结束时,已是中午11点多,吴玲贴心地为老人在食堂打了一份工作餐,让他餐后休息好再回去。

  十几年的基层工作中,吴玲面对的多为这样的“小事”。“正是这些直面拷问的机会,让我对客户服务的痛点、堵点和了然于心,从而思考如何更好的履职。”吴玲表示,为助力乡镇金融水平整体提升,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银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除了为客户解疑,吴玲还将大量的工作精力投入到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上。

  “乡镇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不够,老百姓缺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容易被骗。”为此,她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监管开展的宣传活动,致力于提升金融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同时,吴玲也在积极创新,尝试通过制作电子海报、美篇、小视频等内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手记: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正如同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各岗位上的青年们一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切实担负起这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勾勒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主流群像。

  (记者 章蕾 通讯员安尤轩)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