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退伍不褪色 当好“技术兵”

您当前的位置 : 工匠精神   时间:2019-08-05 14:26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08-05 14:2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9日的合肥新桥机场机坪格外炎热,太阳照射汇聚的能量让地表温度轻松的上升到60度。当飞机需要结构修理时,机坪上总少不了王江浩的身影。

  他总是二话不说冲在最前头,短短几分钟已是汗流浃背,身上留下一层清晰可见的盐霜。三十多年来,一直如此。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个兵”。王江浩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上,也是他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仰。

王江浩 部队照片

王江浩工作照

  小时候,作为飞机维修工程师的父亲经常带着王江浩看修飞机。站在硕大的飞机旁,看着父亲用螺丝刀、扳手耐心细致的将飞机维修好,并且安全飞上天空,他都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让这么大的铁壳子飞上天,太伟大了。”于是,他从小就立下了做飞机维修事业的初心。

  1983年之前,王江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88711部队任通讯报务员,退伍后就来到东航从事机务维修。在这个并不陌生的领域里,他从一个个螺钉干起、从基本的零件名称学起,装配、磨合、调试,不分工种,什么都干,为每一架飞机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金工活要细致,慢工出细活,才能保证安全。”王江浩常说。

  既不像飞机更换发动机那么"高大上",也不像测试复杂电子线路那么专业范儿十足,王江浩的很多工作都是在狭窄的油箱下进行,虽然辛苦,但不可或缺。三十多年来,王江浩已练就了一手扳金工修理的绝活,经他手调修好的飞机数不清有多少台。

  在王江浩办公桌边有一个资料架,放着一摞写着飞机名号的本子,那是精细的王江浩主动为每架飞机准备的修理档案,两本《钣金实用技术》和《飞机结构维修指南》也已经被他翻得脱了页。“无论修理那架飞机,我们都能迅速知道它的底细,及以往修理过程中的许多经验与教训,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就能避免很多弯路和困惑。”王江浩说道。

  有一次,一架A320飞机6370号左大翼遇鸟击,需要修复的面积较大,凹坑较深。接到修复任务后,王江浩带领大家利用飞机短停空隙,多次对飞机鸟击凹坑处进行实地测量和考察,绘制了飞机凹坑的草图,结合修复工作单卡的要求,仔细进行修理前的评估及材料准备,精心制订修理方案。

  由于凹坑出现在机翼前缘弧型处,对修理材料的要求很高,设备有限,修复的难度较大;加之飞机停场时间短,必须要准备充分、快速修补。为了完成好此任务,王江浩三天没有回家,他自制修理模具和工具,奋战二天制作完成了修复用“补片”,一切准备就绪,在深夜飞机航后顺利完成了6370号机的鸟击凹坑修理工作。

  如王江浩一般的老兵,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再立新功。(记者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热点推荐

跃居中西部工业第一省,安徽何以跨越

皖北煤电硬核举措保能源供应

伴随着火车汽笛声, 1月23日, 2列电煤保供专列从钱营孜矿发出,全列50车,共发运电煤7000多吨。针对用煤需求情况,主动对接重点电厂用户,详细了解掌握用户机组负荷、日耗、库存等情况,紧盯重点时段,建立“线上”“线下”服务群,开展跟踪式服务,动态了解用户日接(卸)煤情况,精准掌握电煤企业实际需求,助力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同时,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以雪为令”,对各矿铁路专用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组织除冰扫雪,确保电煤线路畅通,让电煤保供“不卡壳”“不断链”,以实际行动守牢了电煤保供“大后方”。...{详情}

江汽集团: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

2023年,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将汽车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2023年4月12日,江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确立了“以智能领导智能”的品牌价值观及“无智能不造车”的发展理念,在其引领下, 2023年的江汽集团加快技术亮剑,提速产品攻势,围绕用户可感、可知、可用、可享的智能技术,打造用户触手可及的智能产品。江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以“新”引质,向“新”而行,继续巩固“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安徽“首位产业”加速跑。...{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