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海螺集团杨轲:把设备当做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 工匠精神   时间:2020-03-13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3-13 11:12

  “同志,请下车测量体温”“师傅,麻烦请先扫描健康二维码”……一大早,杨轲便来到了公司门岗处执勤,对入厂人员体温进行逐一测量,带领保卫人员对入厂车辆进行消毒。杨轲是贵阳海螺公司保全处处长,高高的个子、瘦挑的身材,一个真诚、耿直、豪爽的四川汉子,自疫情暴发以来,杨轲始终奋战在公司防疫一线,一方面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另一方面为公司复工复产打基础、做准备。

  杨轲(右)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

  多年如一日坚守第一线

  从学校毕业至今,杨轲已在海螺工作了十七年,从技术员到工段长,再到厂长、处长,从省内基地到西部偏远山区,尽管职位、工作地点在变化,但他的初心从未改变,他的激情始终饱满。杨轲常说:“设备是我们的亲人,必须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技术力量和诚挚的耐心为设备服务,优化设备!”只要杨轲在公司,生产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出现设备故障,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杨轲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他甚至会忘记食堂就餐的时间点儿。在杨轲潜移默化的带动下,他身边的同事也愈发敬业起来。

  生活慢性子工作急先锋

  生活中的杨轲是个慢性子,大家经常笑他每天吃饭都是最后一个吃完,可工作时,杨轲完全就是急脾气。身边人对杨轲一致评价:“犟,非常犟!”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总要追根究底,只要关系到设备,任何人都不讲情面,非常执着。但就是这份执着,却让大家由衷敬佩。公司自动插袋机刚刚投用时,大家都很陌生,台产始终不达标。杨轲利用晚上时间自学设备安装手册及使用说明书,有时彻夜查阅专业书籍和网上资料,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设备功能,判断分析使用过程中掉袋等短板问题。通过近一个月地不断钻研、调整,终于解决了难题,达到了设计台产。

  在日积月累的探索和钻研中,杨轲逐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设备专家。2019年,在杨轲的带领下,贵阳海螺先后完成了湿法脱硫、窑尾电收尘改袋收尘等十余项技改,充分保障了公司窑系统稳定运行,实现了23个月单窑运转率100%,窑平均运行周期同比提升了近50天,窑连续运行天数创海螺贵州区域历史新高。年度技改项目全面完成、智能化设备陆续投入使用、窑运行质量逐步提升,这些都饱含着杨轲和他的团队的汗水。此外,他还多次前往周边兄弟公司开展帮扶交流,帮助解决专业瓶颈问题,和他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说:“杨柯到哪,设备维护难题都能迎刃而解,是真正技术上的能手、业务中的专家”!

  以人为本用真心培养队伍

  “师带徒”是海螺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作为保全处长,杨轲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处处留心和观察着他的“徒弟们”,在生活上他也是位有心人,经常和员工在一起开“生活小会”,积极主动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因为这份关心,给部门带来了强大的正能量,使他像吸铁石一样,把部门和装备专业人员紧紧团结在了一起。他的徒弟这样评价:得遇良师,如沐甘露,没有他的耐心指导,我们不可能成长得那么快,他对自己摸索到的经验从不藏私。在杨轲的带领下,公司装备专业队伍不断强大。

  在海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三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杨轲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海螺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