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属企业:“走出去”擦亮“中国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国企   时间:2022-05-13 09: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3 09:32

  2022年5月10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在Chnbrand发布的2022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中,经过多年品牌建设,中国品牌连续五年占据C-BPI第一品牌70%以上的份额。

  “中国品牌”愈发响亮,安徽省属企业作为中国品牌中的成员,不仅是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中的佼佼者,同时还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于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展现着“中国品牌”与“中国速度”。

  加快数字化转型 提升品牌竞争力

  2022年3月份,江汽集团800台安凯客车发运墨西哥,创中国客车出口墨西哥最大订单纪录;同月,墨西哥千台皮卡发车仪式举行,JAC成为墨西哥皮卡市场中国品牌第一;自2006年正式启动国际化战略后,累计出口近80万辆,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片3.png

  5月9日,江淮汽车4月份产销快报显示:2022年1至4月,江汽集团累计出口2.95万辆,同比增长38.06%。

  如何将“用户思维”的战略在国际市场落地?江汽集团锁定重点市场、重点用户,以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需求,从而形成差异化优势。

  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喜好和需求,江汽集团对旗下车型进行了大量适应性的调整,确保车辆在当地适应使用环境,符合当地法规要求。每进入一个特定市场,江汽集团都会对车型进行适应性路跑测试,开过夏季气温高达50°的阿联酋,山峦叠嶂、地势崎岖的哥伦比亚,在各种严苛的路况下进行测试。测试后,江汽集团团队对车辆进行拆解,并结合当地市场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进行了大量的适应性改进。

  营销上,江汽集团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多种渠道与用户联动,持续加大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传播效果。在南美的墨西哥地区,江汽集团开发了当地的JAC APP,为用户提供360度车型赏析、最近店面查询、线上询价及试驾预约、服务保养等服务。

  2021年,江汽集团开展首届海外品牌节,持续探索推进品牌数字化传播。8月9日,江汽集团首次联合海外经销商在4大社交媒体平台,17大国际市场同步发布新一代乘用化皮卡T8PRO,让海外用户对“中国制造”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在KANTAR携手谷歌发布《2021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中,江汽集团首次上榜,位列全球中国品牌第40位,中国汽车品牌第5位,并跻身新兴市场中国明星品牌20强、新兴市场汽车品牌前3强。

  矿山智能化建设 践行中国制造理念

  (视频|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纪实)

  近期,在铜陵有色集团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1230m采矿平台,“大型成套采矿设备启用仪式”如期举行,崭新的电铲和矿用自卸车整齐列队,见证着米拉多铜矿大型成套采矿设备正式启用。这标志着米拉多铜矿向世界一流矿山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矿山稳产高产奠定了基础。

  据悉,作为铜陵有色第一座海外自有铜矿,米拉多一期工程于2019年建成投产,预计达产达标后,年产铜精矿35.4万吨,铜金属量9.6万吨。米拉多铜矿年采剥总量4000多万吨,对设备的质量、性能、效率都是极大考验。

  中信重工制造的世界先进的Φ7.9m×13.6m溢流型球磨机、Φ10.97m×5.4m半自磨机、艺利中国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制造的Ф5.0m×12.0m的大型浮选柱……自设计之初,米拉多铜矿积极践行中国制造理念,关键矿山装备均是中国制造,有效带动了中国制造走向南美、走向世界,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中国装备的品牌价值。

  未来,米拉多铜矿将加快推进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矿山不断交叉融合,在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海外矿产品基地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产品畅销全球

  “祝贺!中东中心成功注册,合力海外布局再下一城。”总部位于合肥的合力叉车,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矫健的身影。

合力叉车出口.jpg

  作为中国叉车行业龙头企业,合力叉车主要经营指标连续30年保持行业第一。近年来,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通过遍布全球的代理网络,让更多“老外”用上了质量过硬、性价比高的中国产叉车。

  今年1至4月,合力的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整机出口超2万台。

  “近3年,出口海外的台份和营业收入年均分别增长42%、21.15%。其中,2021年实现整机出口超6.3万台,海外营收接近30亿元。”合力叉车出口业务负责人表示。

  在2022年海外市场竞争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合力进出口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拓市场,参加海外重要展会,以抢占市场先机,力争全面完成海外市场的任务目标。今年一季度,安徽叉车集团海外市场主要经济指标表现优异,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安徽国企网综合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