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华安证券:党建引领促融合 提质增效助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华安证券   时间:2023-12-07 11: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2-07 11:08

  华安证券公司创新党建载体,丰富党建内容,推动党建从实向优,促进党建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凝聚精神力量——

  打造思政品牌,厚植文化底蕴

  11月28日下午,华安证券今年第5期“思政大讲堂”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应邀作专题报告。围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路丙辉结合身边榜样向党向上向善的奋斗经历,为公司青年党员团员上了一堂“接地气、壮志气”的青春思政课。

  证券行业员工呈现高学历、年轻化、思维活等特点。华安证券注重把党的理论武装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探索适合自身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打造一系列特色化的思政品牌,发挥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凝心铸魂的作用。

  早在2019年,华安证券就与安师大建立合作机制,成立全省首家企业思政工作室——安师大丙辉思政工作室华安证券工作站,开启思政工作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具有国企特色、契合员工需求的思政工作品牌。

  讲出“大信仰”,阐释“大道理”。4年来,公司邀请路丙辉教授及其团队等,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三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共举办“思政大讲堂”19期、“心灵家园”活动18次,受众近3万人次,为员工持续提供思想上的指导、行为上的引导、心灵上的辅导。

  着眼建强队伍,公司建立起以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和群团干部为主体的思政工作队伍,近年来先后开展宣讲270多场,推动公司思政工作不断向纵深延伸。

  以党建为引领、以客户为根本、以人民为中心、与员工共成长,公司还积极打造同心、同向、同济、同行“四同”文化品牌,从思想上入手、从理想上着力,广泛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搭建多层次企业文化工作体系,推动思政工作融入经营发展、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2年,华安证券获评安徽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示范点中唯一一家金融单位。

  激发基层活力——

  筑强组织堡垒,推动互促共进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华安证券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建工作,不仅是政治要求,更是企业发展所需。

  经过多年实践,聚焦党建工作基础性规范化、特色化高质量、凝聚作用和实质效果的要求,华安证券创新性地提出“有没有、在不在,实不实、好不好,能同心、可实践”的基层党建十八个字要求,为党建工作设定层次目标和明确实现路径。

  为实现这一要求,公司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公司治理、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等“五个融合”实践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在上市券商中,华安证券较早就实现“党建入章”,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体系、运行机制等各环节。

  “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党支部建设提升年”“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年”……近年来,公司先后开展6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以服务发展、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促进党建工作从实向优。

  创建“红色柱石”党支部,争当党员“柱石先锋”示范岗。公司党委积极创设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为发展蓄积正能量、增添新动能,不断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价值、维护客户权益。

  为压实党建责任,公司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党委综合考核暂行办法》,实行“党建+业务”双百考核,构建党建与发展两个维度的综合评价体系,严肃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实干担当——

  担负金融使命,服务实体经济

  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如何践行好金融使命、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初,华安证券在宣城试点资本市场建设服务专班,选派业务骨干,开展长期驻点,为政府、企业等广大客户开展高效的投行、投资业务服务,摸排规上企业1174家,走访企业百余家,27家进入后备项目库,取得了良好成效。

  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华安证券坚守金融为民初心,积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手段,持续用心用力服务客户,着力提升公司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

  人才是强企之基、成事之本。公司党委将党管人才与市场化用人相统一,在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层面率先推进全员MD职级管理改革,建立职级和职务并行的“双通道”发展体系,实施“十百千”人才工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业精深的干部人才队伍。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有力强化真抓实干。公司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部署,坚持做有担当、敢作为的金融国企,充分发挥在研究、基金、投行、普惠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产业发展,助企解难纾困,更好服务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重大战略实施。

  据介绍,围绕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助力打造全省“基金丛林”,华安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华安嘉业,持续加大对实体企业投资力度,畅通产融结合渠道。目前,华安嘉业在管基金20余只,管理基金认缴规模超270亿元,已投资实体企业113家;通过“基金+招商”推进“双招双引”,已招引16户企业落地安徽。

  聚焦主责主业,华安证券强力推进省政府“迎客松行动”上市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十四五”以来,累计完成IPO项目4单,合计募资23.33亿元,完成再融资7单,合计募资112.37亿元,完成并购重组项目2单;完成债券承销118只,合计承销规模599.66亿元。

  据介绍,华安证券管理的省级股权基金在历年考核中均获最高等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屡获“优秀”等次。

  践行社会责任——

  提升服务效能,彰显国企担当

  10月19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发布会上,华安证券的“‘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做法,从数百家上市公司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上市公司乡村振兴“最佳实践案例”。

  据了解,华安证券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累计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共300多个,品种涉及生猪、鸡蛋、大豆、玉米等,惠及农户超过32万户,提供了约70亿元现货价格保障,累计为农户挽回因价格波动造成的经济损失约1.5亿多元,有效保障农户收益、护航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华安力量。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多年来,华安证券积极奉献社会、服务国家战略。近年来,与岳西县青天乡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聚焦“造血”,发挥优势,做好产业和金融帮扶文章,设立300万元产业扶持基金、100万元教育基金、100万元大病救助基金,并为岳西县首次发行城投企业债6亿元,激发结对帮扶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证券行业具有周期性强,人员流动性大、归属感弱等特点,加强党建对于凝聚人心、助力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表示,公司党委将抓实领航、引擎、优才、堡垒、清风五大工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服务大众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和“服务新兴产业的创新型投行”,打造综合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做好“金融为民”新答卷。(记者 黄永礼 通讯员 杨代保 王渫云)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