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逆势上扬!淮海实业集团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淮海集团   时间:2020-07-27 09: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7 09:53

  今年以来,淮海实业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精益管理、共享发展等工作,全力应对困难挑战,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稳住了发展大局,呈现出“发展向好向优、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85.36亿元,较预算增收11.07亿元,同比增收13.24亿元;实现利润6.12亿元,较预算增盈2242万元,同比增盈1374万元,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全年夺胜利”,打好“两战”、实现“两赢”奠定坚实基础。

1.jpg

  中勘科技公司市场开拓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抓统筹稳推进,保“两战两赢”

  慎终如始控疫情。严格落实严查细排防控措施,实现防控覆盖率和精准率“两个100%”;重点做好往来疫情反弹地区人员的排查、隔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战面前显担当,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购买滞销农产品282.8万元,为704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费用454.8万元,党员个人捐款最高达5000元,在非常时期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有力有序抓复产满产。提高站位、自我加压,将年度收入、利润预算目标上调至148亿元、10.1亿元,在非常时期主动扛起稳增长、促发展重任;妥善解决通勤车辆、物流运输、物资采购等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所属企业在全市率先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并快速满产超产,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44亿元,同比增长4%,跑赢大盘。

2.jpg

  腾岭公司工人奋战高温坚守圆织机岗位

  抓创新谋改革,增动力活力

  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下好重点领域创新先手棋,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研发平台建设,组织申报2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3家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试验室、2家省制造业创新中心、5项市科技重大专项。建成博士后工作站,完成瓦斯抽采井防套管错断、地面定向孔治理断层、相邻采空区覆岩隔离注浆等新技术的施工应用,并申报6项专利;完成带式输送机综保电控装置及智能化、二代垛式支架运输车的样机制作和中储粮自动装车机设计,正在进行国内首台中双链直角转弯刮板机、大仰俯采成套设备等新产品研制;煅烧煤矸石制备硅铝基新材料实现技术突破,积极推进规模化烧结机脱碳实验;以产权(资产)为纽带,整合重组皮带机业务,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3.jpg

  安徽矿机实施智能化改革

4.jpg

  华星公司正弦滚轴筛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

  抓项目谋合作,促转型升级

  深入践行合作发展理念,以项目为载体,以合作促升级。开工建设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项目,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水平的智能化水泥粉磨清洁生产基地;建成无人值守物流管理系统,发运效率显著提升;全面启动智能工厂二期工程,积极推进自动化喷涂线、坡口机器人和MES系统建设;建成居家养老智慧平台,利用12349养老服务呼叫热线,向特定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三位一体”养老产业业态进一步丰富。

6.jpg

  相山水泥公司全力创建绿色工厂、智能工厂

5.jpg

  相王现代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严管理强基础,促效益提升

  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精细管理,努力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促发展。加快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实现项目资金审批与财务系统对接,业财一体化范围进一步扩大,初步建成以财务为核心的经营分析考核系统,实现数据直报、共享,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能。组织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严格经济运行联合检查,严肃查处整改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提高制度执行刚性,着力营造尊崇制度、维护制度、敬畏制度、执行制度的良好文化氛围。强化资金管理,大力实施“两降一调”工作,应收账款总额较年初下降0.48亿元、同比下降3.55亿元,应收账款周转率同比加速2.2次;有息负债较年初下降3.66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至55.52%。(淮海实业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