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海螺:全力积极做好防洪防汛 维护生产经营正常秩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螺集团   时间:2020-07-10 09: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10 09:49

  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海螺各地子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维护生产经营正常秩序。

  芜湖海螺

  进入夏季以来,芜湖地区降雨量骤增。芜湖海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对相关防汛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

  公司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汛期隐患排查,做好除险加固和治理消除工作。通过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加强应急教育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公司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汛期信息畅通,要求各单位严格实行汛期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严格执行防汛突发事件报告的有关规定,保证有关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处理,上报。

1.jpg

  召开安全会部署防汛工作

2.jpg


  组织人员清理排水沟

  在该公司党委的统筹安排下,芜湖海螺矿山分厂党支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成立抗洪抢险工作组,全力抢险参与救灾,奔赴洪水危险地带,一锹一铲为百姓筑起一道道防洪大堤。

  黄山海螺

3.jpg

  黄山海螺公司早在5月底就超前谋划汛期生产组织,一方面抢抓晴好天气多进辅材、熟料,一方面组织清理物流通道、疏通地沟、下水道,排查落实,生产设备防雷击措施,重点做好电力室、纸袋库、员工宿舍等防雷措施落实,为公司生产经营安全度汛创造了有利条件。

4.jpg

  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和办公会先后研究布置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并就防雷击、防汛防台等作了部署和安排。生产处根据生产计划及时组织2#磨等设备检修,排查设备隐患,为设备安全度夏创造有利条件。供销处根据库存和市场状况,抢抓晴好天气多进辅材、熟料,为有序生产提供保障。安环处、生产处等部门分别组织安全生产、设备等各类检查,排除设备隐患。办公室和安环处共同为进出公司运输物资司机发放夏季安全行车告知书,强化厂内交通管理,努力确保行车安全。

5.jpg

  检查纸袋库

6.jpg

  检查电力室

  铜陵海螺

  为在防控疫情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防风、防汛和防强对流天气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近日,铜陵海螺码头分厂结合自身作业特点,通过“以演促训,训演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防风防汛防涝应急演练。

  防风应急演练以“阵风风速突然达到6级”为背景,分厂立即下令对码头装船机进行防风锁定;1#装船机立即模拟装船过程中进行止料,操作员将大车开向锁定位置,其他人员根据任务安排迅速抵达大车两侧,安放两侧的大车防风栓、锲块,系好大车两端的防风拉索。演练现场,大家积极配合,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防汛演练以“连降暴雨,长江水位上涨”为背景,库底巡检人员在现场巡检时发现水位上涨,熟料库底廊道进水,推测即将发生内涝,随即电话上报分厂领导。分厂领导立即带队到现场侦察确认,并下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险加固组、应急抢险组、抢险救援组迅速集合到位,各小组人员配合默契,用沙袋对进水口进行封堵,同时开启排水泵向外排水。(海螺集团)

7.jpg

8.jpg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