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擘画千岛之国上的海螺绘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螺集团   时间:2023-11-28 11: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1-28 11:06

  2013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式提出,海螺水泥以先行者之姿布局海外,扬帆掌舵、启航南洋,把印尼作为海螺水泥海外发展的第一站。十多年来,海螺水泥发挥技术、管理、装备等方面的优势,累计在印尼投资超80亿元,建成了3家水泥熟料生产基地、1家粉磨站、3家中转库,年水泥产能达1200万吨,产能规模、市场份额均已排名印尼国家前列。从基础设施“硬联通”到两国人民“心相通”,一幅千岛之国上的海螺绘卷徐徐展开。

  “海螺水泥助力建设美好印尼”

  沐浴着赤道的风雨,感受着灿烂的印尼文明,群岛的自然风光与现代的工业建筑,在印尼这个美丽国度交相辉映。十余载,经过海螺人的辛勤耕耘,一座座现代化的花园式工厂拔地而起,一个个重点工程引人瞩目,海螺水泥已逐步成为印尼当地优选水泥品牌。

1.jpg

  海螺水泥海外发展第一站:印尼南加海螺

  走进南加海螺厂区,这里绿树掩映、湖水静美,工厂与山水相互映衬宛如花园。厂区里生产现场忙忙碌碌,却没有废气污染,道路上水泥运送车辆来来往往,却不见灰尘弥漫。南加海螺是印尼国家级绿色工厂,厂区采用的均是国际领先水泥生产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有效降低了能源消耗,保证了清洁生产,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率。今年,南加海螺还建成了余热发电机组,每年可减少煤炭使用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5万吨。

  南加海螺荣获印尼国家级绿色工厂

  海螺水泥在印尼的几家公司均使用了该类型的国际领先工艺设备,在位于北苏拉威省的北苏海螺中控室大屏幕上,实时监测数据无不显示着生产工序的绿色、节能、高效、稳定。

  印尼北苏海螺外籍员工Christo Fabio负责公司日常环保工作,他很自豪地说:“我们的海螺工厂美丽整洁,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0万吨,带动了我们印尼国家的绿色发展,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工厂’!”

2.png

  印尼北苏海螺国际先进水泥生产线

  海螺的发展植根于当地,又服务于当地。十多年来,海螺水泥印尼子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区域内重点工程项目保供,助力建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工程。德龙工业园、青山工业园、南山铝业工业园、巴厘巴板至三马林达高速公路、印尼明古鲁发电站、哥伦打洛燃煤电站、爪哇岛7发电站等一系列大型工程,使用的均是海螺水泥。印尼爪哇岛7发电站项目负责人Lucky表示:“CONCH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保供服务,都非常专业、高效,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都非常信任海螺!”

 3.png

  印尼爪哇岛发电站

  “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海螺水泥助力建设美好印尼,不仅为千岛之国提供了优质的水泥产品,更带来了科学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我们始终坚持人才“本土化”培养策略,尊重当地员工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利用一对一培训、轮岗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员工综合技能培养。当前,海螺印尼子公司综合本地化用工比例已达87%以上,累计培养了超过370余名基层管理人员。

  学习技术、发挥特长,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一直是印尼籍员工艾瑞克·穆罕穆德的梦想。刚进入南加海螺的时候,艾瑞克还是一名“小白”维修工,陌生的环境、从没接触过的生产设备,都让他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但是随着与海螺中国籍员工师父的接触时间越来越长,艾瑞克逐渐打消了这些顾虑。现在,他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和中国师父的耐心指导,已经成长为一名维修工段长,也开始带起了徒弟,身边的同事聊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像艾瑞克这样的员工在海螺印尼的子公司还有很多。

5.png

  正在耐心指导印尼籍员工的中国籍员工

  “以前每逢检修,都要邀请中国专业队伍来印尼协助,但是现在经过培训,由我们印尼籍员工组成的专业检修队伍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像耐火砖堆砌等技术可以说是炉火纯青!”印尼籍员工Djoko说。

6.png

  南加海螺印尼籍员工正在进行1号窑耐火砖堆砌

  坚持用工“本土化”,在很大程度上也让海螺水泥这一品牌在当地越来越“响亮”,扎维是北苏省哥打市普通农民,以前的他,为谋生计四处奔波、打零工,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直到进入北苏海螺工作,扎维的生活也逐渐稳定下来,同时因为勤奋肯干,加上公司的培训培养,现在的他已经成为公司的机械维修骨干,同时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孩子读书和生活都有了保障,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在,身边的很多人看到我的生活越过越好,都很羡慕我在海螺工作。”扎维说。

  为推动人才“本土化”培养模式取得更大成效,我们坚持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近年来,海螺水泥印尼区域积极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了海螺水泥国际留学生培训班,选送印尼籍员工赴中国学习培训,累计培养了近30名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5月,印尼北苏省省长奥利在“印尼海螺国际订单班”留学生座谈会上,频频为海螺水泥国际留学生培训班点赞,称赞海螺水泥“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印尼籍员工Panji是首届国际留学生培训班的优秀毕业生,学成回国后,他现在成为了北苏海螺一名专业技术员,负责矿山开采工作。Panji说,“在海螺水泥,我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个有学历、有技术的骨干,我很感激海螺,不仅让我开阔眼界、获得技能,还让我有机会将所学知识贡献给自己的国家。”

  “不仅要做生意,还要交朋友”

  “我们不仅要做生意,更要交朋友!”做生意讲求互利共赢,交朋友讲求真心换真心。坚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正确义利观,在发展中促进文化融合、民心相通,对所有“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课题。十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海螺人用真诚与热情在这幅千岛之国的美丽画卷上绘就了一道道文化交融的靓丽风景线。

  面对文化差异,我们主动融入印尼当地,消除员工之间的文化藩篱。印尼斋月,海螺水泥印尼各子公司发布“斋月小常识”,普及斋月知识和文化禁忌,中方员工向印尼人员道“Selamat Idul Fitri”(开斋节快乐);圣诞节,组织开展足球赛、羽毛球比赛,增进员工交流,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开斋节,按当地习俗举行开斋节仪式,向印尼籍员工送上开斋节大礼包,分发开斋餐。而到了每年的中国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中秋、端午,中国同事们则会邀请印尼籍员工共同包饺子、做月饼、包粽子。你来我往间,是美食的味道、是文化的味道、更是文化融合的味道,双方彼此的信任感在增强、认同感在加深。

  外籍职工纷纷表示,在海螺工作期间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也提升了自己,丰富了人生的经历,在让他们看到了海螺智慧与力量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与友好。海螺印尼国贸公司总经办人事主管Shella,一个自称“把自己‘嫁’给了中国”的雅加达姑娘。与海螺结缘11年,亲眼目睹了海螺在印尼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一带一路”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与中国同事早就成为了朋友。”“中国同事们的真诚、友善,让我喜欢上中国,喜欢上了中国文化。”Shella开心地说。

  一些长期在印尼工作的中国小伙,也在这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异国情缘,和印尼姑娘喜结连理,他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互相照应,共同展望美好未来,谱写人生华美乐章。

  “守望相助,休戚与共”

  大国企业,大国担当;无私大爱,彰显情怀。海螺水泥印尼区域以出色的产品质量和积极融入印尼的热忱,在为印尼人民建设精品工程、促进就业的同时,还通过爱心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收获了良好的口碑。面对印尼突发的洪水,海螺水泥印尼各子公司积极筹措资金、设备及物资,帮助印尼人民战胜洪灾、重建家园;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为当地群众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

7.png

  2021年,印尼南加发生洪灾,海螺水泥向受灾群众捐赠物资

  2023年5月,印尼海螺公司走进当地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食品、体育器材。孩子们纷纷开心地与代表团成员握手拥抱、合影留念。这一刻,虽语言不通,但心灵互通,他们用行动表达着心中的感谢:WE LOVE CONCH!WE LOVE CONCH!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动是伴随善举而来的。印尼北苏海螺在走访当地村庄、开展慰问活动时,很多热情的村民都冒雨来迎接,村长更是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欢迎有空来做客。”

8.png

  印尼海螺到周边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发展经验、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体系、夯实了稳固的业务基础,带出了优秀的人才队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未来考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海螺印尼区域负责人充满信心地道出了印尼全体海螺员工心中所想。

  “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跨越远洋、绵延万里,烙印着人类文明交融的足迹。未来,海螺水泥将秉持着“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的理念,积跬步,行千里,用努力和成果,继续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大道之中、在文明美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绘出一幅幅更加美丽的海螺绘卷!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