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淮河能源集团芜湖LNG内河接收/转运与综合开发利用组团项目开工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矿业集团   时间:2020-04-17 10: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4-17 10:59

  4月15日上午,皖江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揭牌签约仪式暨安徽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芜湖市举行。淮河能源集团参与建设的芜湖LNG内河接收/转运与综合开发利用组团项目再次成为热点受到社会关注。

  该项目由淮河能源与中海油石油气电集团合作建设,包括LNG接收站、码头,LNG船舶加注站,LNG罐式集装箱调峰储备,配套输气管线,天然气电厂项目等5类,总投资约58亿元。本次开工建设的芜湖LNG接收站工程,码头设计LNG接卸规模150万吨/年,陆域建设2座10万立方米LNG储罐,并预留40万立方米LNG储罐区,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首座内河接收站,也是天然气进口基础设施和华东区域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已正式载入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一系列国家、省相关规划。

  出席当天现场推进会的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表示,天然气产业是淮河能源战略发展的新方向、转型发展的新希望,芜湖LNG内河接收/转运与综合开发利用组团项目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未来淮河能源将全力以赴把项目打造成为长三角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重要的资源供应点和“气化长江”的LNG加注母站,成为LNG区域结算中心、贸易中心和流转中心,推进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

  据悉,淮河能源集团近年来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能源生产消费变革趋势,沿着煤、电、气三大能源主业的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合理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致力于把企业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大型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在此过程中,该集团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把天然气产业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坚持全方位进入、全产业链发展,逐步构建形成“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的发展格局,成为安徽省天然气三大运营平台之一。芜湖LNG内河接收/转运与综合开发利用组团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安徽省天然气基础设施、促进全省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气化长江”战略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集中开工的安徽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共有270个、总投资达1523.4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覆盖安徽省16个市。淮河能源集团芜湖LNG内河接收/转运与综合开发利用组团项目位列其中。(淮河能源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