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安徽省港航集团: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进行时”

您当前的位置 : 省港航集团   时间:2020-03-10 10: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3-10 10: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港航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国企责任,展现国企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抓好内防输入、外放扩散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有序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有力保障了水路运输畅通和重点物资运输。

  疫情防控“不松” 筑牢水运安全防护网

  面对疫情,所属港口企业严格联防联控职责,坚持内控和外防并重,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和扩散。

  对内,严格执行排查核查、门禁管理、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制度等规定,坚持复工方案到位、防疫物资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工作督导到位“四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对外,严格落实港口、码头管控措施,重点抓好来自或驶经疫区船舶到港登岸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源头筛查,筑牢水路运输安全生产防线;引导客户采用网上办理、线上服务、电话沟通等形式办理业务,尽量做到“人员不上船、船员不上岸”,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服务保障“不停” 畅通重点物资生命线

  疫情期间,所属8家港口企业一直保持不间断运转,为生产生活物资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水路运输保障。截至3月1日,所属15家全资、控股港口企业已全部复工,累计完成货运吞吐量1433.19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9.7万标箱。合肥港克服因部分员工不能到岗所导致的人手不足问题,将原先3个人“三班倒”的岗位调整为“三班两运转”,由2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来完成,全力保障上下游近22家复工物流企业物资运输,复工10天货运吞吐量近1万标箱。

  芜湖港主动对接客户,积极响应诉求,优化服务流程,建立煤运绿色专用通道,开设重点物资重点接卸,防疫物资优先接卸,确保船舶“零待时”,确保长江沿线各大电厂、化工能源企业用煤运输线畅通。马鞍山港积极协助边检站,做好疫情期间安徽口岸首艘外籍轮,中美洲伯利兹籍“振希宝月”轮到港登岸防疫排查,保障口岸安全稳定和国际航行船舶及船员顺畅通关。

  初心使命“不改” 构建群防群控大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高扬党旗、下沉一线,带头冲锋在“战役情、保水运、促发展”最前沿,带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职工,拉响了同心抗“疫”集结号,汇聚起群防群控的“硬核”力量。

  在金航物流分公司党员先锋队成员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主动承担交派的交割电解铜航运任务,为终端客户送去“及时雨”;马鞍山港口“抗疫巾帼”毛本莲牢记党员身份,主动请缨、逆风而行,并感染带动了身边其他党员职工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中;合肥港“90后”吊机操作员郑萍涛,默默坚守一线岗位,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凭借着娴熟操作,在集装箱起承转放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这场抗“疫”大考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港航力量”,形成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宣传力度“不减” 奏响同心抗疫最强音

  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所属港口企业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省港航集团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积极做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合理应对疫情,做好自我教育和科学防护;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聚焦“党建引领、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服务保障”等主题,开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专栏,推出“同心战疫在行动”“战疫先锋”系列报道,持续广泛宣传一线职工抗击疫情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省港航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