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能源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坚决落实电力保供政治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 省能源集团   时间:2021-10-15 09: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5 09:46

  近期,面对煤价大幅上涨、电煤供应短缺、社会用电紧张的严峻形势,作为省属最大的电力企业,省能源集团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克服煤价飙涨带来的巨大经营压力,全力做好发电机组安全生产和稳发多发,坚决落实电力保供政治任务,充分彰显了江淮“能源柱石”的“顶梁柱”作用。

(▲发电企业煤场)

  多管齐下保障煤炭供应。煤电机组保电必先保煤。面对煤炭供应极度紧张的形势,集团公司与晋能控股集团签订160万吨煤炭煤炭合同,主动出击对接增供工作,3天内首批2列铁路煤炭运抵皖能合肥公司投入生产。此外,集团公司千方百计拓展采购渠道,采购高价市场煤近50万吨弥补缺口,将电煤库存提高到7天以上,确保机组具备持续发电能力,决不允许因无煤而停机。

  立足大局服从调度指挥。集团公司在省内拥有7家控股发电企业、15台在役煤电机组,共计装机规模821万千瓦。尽管当前煤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多发电就多亏损,但集团公司从电力保供的大局出发,要求各发电企业坚决服从电网公司的统一指挥和调度,确保机组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皖能合肥公司5号机组原定于9月中旬进行检修,但为了电力保供需要克服困难提前于9月30日成功并网,全力保障全省电力稳定供应。

(▲发电企业油系统检修)

  守土尽责狠抓安全运行。集团公司明确保电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责任要求,各级干部职工坚持24小时轮班做好安全生产检修,机组始终按照调度要求高负荷稳定运行。面对1号机组突发过热器堵阀漏水飘汽现象,皖能马鞍山公司干部职工沉稳操作,持续紧固调整解决泄漏问题,保证机组如期并网发电。面对给煤机频繁出现断煤故障,皖能合肥公司锅炉党支部组建应急处理突击队,昼夜不停人工清理20吨原煤,疏通给煤机保障机组高负荷运行。一幕幕感人场景,充分体现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

(▲发电企业锅炉设备检修)

  1-9月,集团公司控股煤电机组发电量已达273.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4.2亿千瓦时,增幅9.73%,为保障全省电力稳定供应作出了巨大贡献。省能源集团将继续坚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统筹做好电力保供及迎峰度冬等能源保障工作,守护万家灯火,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为确保全省居民生活能源稳定供应发挥应有贡献。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张子召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