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铜陵有色集团“四聚焦、四增强”实现“过半”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有色集团   时间:2020-07-29 09: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9 09:22

  今年以来,铜陵有色集团在“稳”“进”“优”“实”四字上做文章,在提升逆势抗压力、转型驱动力、内涵发展力、党建保障力上下功夫,成功实现“双过半”。1至6月份,集团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实现全年计划的50.1%、利润预计实现全年计划的50.25%。

  聚焦“稳”,把准“三量”增强逆势抗压力

  科学应对控好变量。把化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风险摆在首要位置,加大生产经营调度力度,及时分析研判重大风险,特别是主产品价格波动、汇率波动等,提前采取防控措施。

  保主保重稳住定量。在国内疫情形势稳定的前提下,保主保重保大、抓主抓重抓大,加强包保督导,强化精准帮扶,稳住增长基本盘,全力以赴抢时间补亏欠。矿山、冶炼板块稳产高产。第二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呈现加速回补态势。

  千方百计拓展增量。铜加工材产销量持续平稳增长,同比增长5.54%,尤其是铜板带和黄铜棒分别增长35.71%和21.95%。银粉产量同比增长99.6%,超额完成过半目标。

  聚焦“进”,狠抓“三链”增强转型驱动力

  控制高点强链。抓好铜冶炼工艺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推进世界样板工厂建设。金冠铜业分公司“奥炉改造工程”二期电解项目首批电解铜产品顺利下线。项目设计能力为年产14万吨阴极铜,金冠铜业分公司将成为全国最大单体矿铜冶炼体向打造世界铜冶炼样板工厂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紧盯新点延链。抢滩新基建、布局新基建,促进产业链向更高竞争力、更强辐射力延伸和拓展。安徽铜冠铜箔公司成功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粗糙度RTF铜箔,有效解决了低粗糙度光面剥离强度低的技术难题,大幅减少高频电路的信号传送损失,完全满足当前5G通讯产业需求并形成产业化,可以替代进口。5G用RTF铜箔已经实现量产,供应量每月达到300吨、年底每月提升至600吨。

  打通堵点补链。加速循环经济发展步伐,把资源“吃干榨尽”,发挥最大效用。2020年5月铜冠建安公司胶凝材料技改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为原料,大大降低矿山填充成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直接消耗工业固废25万吨、处理选矿尾砂300万吨以上。副省长周喜安调研时,对铜陵有色自主创新新材料研发利用、在循环经济上的先进理念与做法连连称道。

  聚焦“优”,打好“三战”增强内涵发展力

  在管理提升上攻坚。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坚持“每周一问“,全员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开展5S精益管理“规范化年”专项行动,对5S职责、5S现场、5S流程及各岗位的5S要求进行规范化。

  在挖潜提效上攻坚。制定降本增效措施49条,坚持靶向思维,全力挖潜力、降成本。铜精矿、阴极铜、硫酸、铜加工产品综合能耗同比均实现下降。

  在改革提速上攻坚。拟将安徽铜冠铜箔公司从上市公司中分拆至创业板上市,进一步发挥深化改革“双百企业”的示范效应,增强安徽铜冠铜箔公司投融资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加快发展与创新步伐,进而有助于提升铜陵有色股份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聚焦“实”,打好“三张牌”增强党建保障力

  发好“责任牌”。召开党建、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要点。开展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评议,并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

  亮明“特色牌”。实施党建领航计划,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已成功打造了冬瓜山铜矿“五红十力”、动力厂“五四三”等党建特色品牌,相继被中国有色金属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关注和报道。

  突出“监管牌”。按照省国资委要求,认真开展“靠企吃企、境外腐败、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拓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铜陵有色)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