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铜陵有色集团冬瓜山铜矿:党建聚合力 奋进添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有色集团   时间:2023-04-21 10: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4-21 10:59

  近年来,冬瓜山铜矿党委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发挥党建保障和动力作用为目标,紧紧围绕矿山基建技改、设备管理、生产工艺、指标稳定等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工作,抓实党建攻关项目,通过严立项、严实施、严考核,提升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的质效。

  2022年,该矿党委组织全矿19个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建项目攻关创效行动,全面发动全矿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地奉献生产一线展作为,立足岗位献才智,党委立项1个,结转上年度2个项目,基层党支部立项21个党建项目。

▲图为该矿党委班子成员赴基层查看党建攻关项目进展情况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矿党委按照“易实现、有成效、共性强”原则,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按时间节点组织项目攻关,实施挂图作战,定期组织召开党建项目攻关行动推进会,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成。

  该矿党委党建项目化攻关行动项目《矿山智能化成果的分期应用(负1000米中段智能化)》,将5G网络应用于矿井下的无人驾驶,该项目在合肥举行的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业互联网专场发布会上,5G+智慧矿山建设获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奖,并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该矿负1000米中段智能化中段项目已完成负1000米中段水泵房排水无人值守系统和配电室机器人智能巡检项目建设,并投入正常使用,拓展了5G+应用前景,向智能化矿山建设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同时,基层党支部也是百花齐放,项目攻关成果丰硕。其中大团山工区党支部《大团山阴涝破碎带采场暨负670米6号盘区1单元安全高效回采》攻关项目,自去年4月开始到12月底圆满完成大团山负670米6号盘区1单元采场共43次爆破,采出矿量23.5万吨,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安全高效回采,为大团山负670米6号盘区后续采场安全高效回采提供了经验借鉴。

▲图为该矿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千米井下大团山工区负527米3#盘区查看攻关项目进展情况

  充填区党支部《延长充填管道使用寿命》攻关项目,完成地表和井下负280米中段6套垂直钻孔全面探测检查,各主要中段管道通过打开检查和修复,实现了充填管道的一次全面“体检和康复治疗”,大大增强了充填管路的稳定性,并通过对旧充填管道翻边切割再利用,节约了成本30余万元。

  协力公司党支部攻关项目《铜矿选铜中矿再磨再选方案优化》,党支部党建攻关小组通过大量的现场考察、方案的优化和比选,直接节约投资360多万元,利用原有24立方米精选系统作为扫选作业,保留现有柱机联合精选系统,减少了现场工艺管道的拆装难度和矿浆倒运的距离,降低了能耗,提高了施工和生产效率,为后续生产成本节约创造了条件。

  2023年,该矿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党建融合发展年”活动要求,抓实党建项目攻关,集聚矿山“红色动能”,全面启动新一轮党建项目攻关行动。

  日前,该矿举行了“冬瓜山铜矿2023年度党委党建项目攻关行动承诺践诺仪式”,该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级技术主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政负责人等项目组成员,分别在《冬瓜山铜矿智能化矿山建设(二期)》和《老鸦岭尾矿库库容最优化利用及精细化放矿试验》党建项目攻关行动看板上郑重签名承诺。

▲图为该矿2023年度党委党建项目攻关行动承诺践诺仪式现场

▲图为该矿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项目攻关行动承诺践诺签字场景

  全矿各基层党支部2022年党建攻关项目在已结题巩固提高的基础上,重新选择课题进行立项申报,继续深化巩固“挂牌督战、承诺践诺”工作,及时更新“党建项目攻关行动看板”,接受全体员工监督,激发党员参与项目攻关热情,把身份亮出来、工作做起来、责任担出来,扎实推进攻关行动有序开展,有效破解一些制约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的难题,加快建设一流深井矿山。同时,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矿山持续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汤菁)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