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精准施策 突出实效 省引江济淮集团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引江济淮集团   时间:2020-05-13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5-13 10:21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实现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繁重、时间紧迫。

  位于淮南市寿县刘岗镇北部的塘面村是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该村面积15平方公里,下辖31个村民组,总人口共905户2742人,2014年被列入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71户255人。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自2017年定点帮扶塘面村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度的4.85%大幅下降到2020年度的0.073%,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成立集团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建立健全包保责任制度,每位帮扶责任人包保3户贫困户,实行定期走访制度。集团公司每年召开多次专题党委会和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塘面村脱贫攻坚任务,制定帮扶政策和措施,细化落实贫困村和贫困户帮扶工作计划。集团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经常深入塘面村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与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共同梳理排查脱贫攻坚中的弱项和短板,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

  要想富、先修路,要丰收、先修渠。基础设施是制约贫困地区发展和脱贫攻坚的突出短板。为加快补齐塘面村基础设施短板,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坚持精准施策,在实地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把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精准安排项目、精准使用资金,并通过自身优势支持塘面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3条村村通水泥公路,长度1.1公里,改善了5个村民组出行难的问题;改扩建当家塘坝19口,疏通泄洪渠道1.2公里,保障了50户群众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下一步,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将坚定脱贫攻坚目标不动摇,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脱贫减贫,扎实开展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努力取得脱贫攻坚新战绩。(省引江济淮集团)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