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中煤矿建机电安装公司: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中煤矿建集团   时间:2021-08-16 10: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16 10:57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jpg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

  作为中国煤炭建设安装行业的国有龙头企业,中煤矿建机电安装公司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企业发展之基,自2018年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便将其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着眼于凝聚民心、引导职工、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围绕职工需求,吹响文明新风号角,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热度更有厚度。

  做实传习阵地,“小举措”孕育“大文化”

  公司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同时,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规范中心建设;明确领导小组成员职责,规范运行机制;吸纳各基层工会主席、劳模工匠、业务骨干作为志愿者,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有固定场所、有统一标识、有专人负责、有课程安排、有基础台账、有保障措施的“六有”标准,为文明传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做精理论宣讲,“小课堂”讲出“大智慧”

  公司把文明实践中心讲堂作为传习的重要载体,按照观看一段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的视频,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讲述一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的故事,畅谈参加传习活动的心灵感悟,歌唱一首弘扬主旋律的歌曲“五个一”的传习模式开展理论宣讲。传习内容突出政治定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同时融入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文化、社会风尚、业务知识、实用技术、劳模工匠精神等内容,每期讲堂主题结合当下形势任务及宣教重点,满足广大党员、职工多样化需求,不断增强传习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自成立以来,共计开设13期讲堂,上千人次聆听获益,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一致点赞。

  做优志愿服务,“小动作”传递“大温暖”

  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各类活动小组,深入基层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文化”三送活动,全年适时开展“春送文化”、“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送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公司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公司肩负国企社会责任,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到社区为留守儿童、残疾老人做家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自发成立志愿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搬运防疫物资,为职工量体温、检测安康码,协助当地社区摸排居民身体状况,向受灾严重的贫困地区捐款捐物;进社区为职工群众开展义务写春联、量血压、称体重、磨刀、焊补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成立“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为离退休老党员提供“学习强国”指导服务;及时更新社区、道路两旁宣传展板,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精神,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机电安装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历经三年的发展,管理更加规范,制度更加完善,效果愈发显著,充分发挥了文明实践阵地弘扬时代新风的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将文明实践活动做得有生气、接地气、聚人气,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抵人心。(包宇)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