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中煤矿建机电安装公司跑赢开局“第一棒”

您当前的位置 : 中煤矿建集团   时间:2022-04-29 10: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4-29 10:42

  起跑影响全程,开局决定全局。新年伊始,机电安装公司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抓住有利时机,主动出击,奋力而为。

  第一季度,机电安装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多措并举,用更多实招、硬招、新招在管理、标准、考核和执行上推陈出新、精准发力,破难点疏卡点,季度营收、利润总额、新签合同额分别完成计划指标的111.53%、105%、100%,实现首季开门红。

  “拓市场”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如何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机电安装公司把市场开发放在了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市场开发龙头地位不动摇,牢牢抓住市场这一“牛鼻子”,坚持市场先行原则,以市场指标的增长带动其他各项指标的增长和提升。

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工程渲染图.jpg

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工程渲染图

  煤矿安装主业上,紧盯煤矿新井、改造矿井,二三期和煤矿土建、维检工程,筑牢山西、陕西、内蒙、山东、安徽等片区。在煤矿建设市场萎靡的形势下,先后中标3个井筒装备安装工程,在完成新签合同额任务的前提下,实现了新突破。

  非煤市场上,按照“综合发展,专业突出”的原则,重点围绕金属矿山、钢结构桥梁、钢结构厂房、市政污水处理厂、中央空调安装等领域。

  装备制造上,利用开发区场地、规模、技术和煤安证等优势,“满足内需”,高效优质完成内部生产任务,“对外开拓”,承揽外围工程,做好液压钻机、钢丝绳牵引机、大型稳车等实用型产品研制、销售。饱满的中标项目激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提质效”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机电安装公司强化企业管理,在风清气正的环境里奋勇争先,在守正创新的氛围中事争一流。公司夯实施工管理责任,强化项目经营过程监管,在建工程严格按照要求编制项目管理策划书,做到先策划后施工,按照项目策划书制定目标计划指导施工,合理编制施工方案,结合具体的施工安排与定额量,进行材料、劳动力、设备、机具等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使得人、财、机等均符合现场施工作业的实际要求,以加强对施工质量、进度、安全、成本等重要指标的管控,提升项目管理效能。

机电安装公司承建安徽省重点民生工程——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工程全线开工.jpg

机电安装公司承建安徽省重点民生工程——符离新建水厂及并网改造提升工程全线开工

  在施工生产中,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对在建项目实行统一调度管理,并督导各类生产问题的协调、落实,同时对项目实施远程视频监控全覆盖,时时掌控项目施工动态信息。施工过程中,公司对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管理,专人跟踪对接,并实行进度日报制度。

机电安装公司顺利完成金召铁矿井架安装工程.jpg

机电安装公司顺利完成金召铁矿井架安装工程

  在项目施工进度管理过程中,加强项目进度预警管理,对在建项目进度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及时纠偏预防,并通过月度生产平衡会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实施中长期激励制度,与基层各单位、项目部经理层成员签订2022年度契约化管理责任书,明确全年任务指标,传递层层压力,激发基层单位活力。

  “聚合力” 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十抓促融合 领航新发展”为活动载体,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积极搭建“党建+”工作载体,把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节约创效、安全管理、和谐稳定等“热点”“难点”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党建品牌特色活动,提升企业发展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意识形态管理,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开展“树形象、提效能、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激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机电安装公司完成思山岭铁矿副井井架安装工程,刷新国内副井提升系统最重钢结构井架纪录.jpg

机电安装公司完成思山岭铁矿副井井架安装工程,刷新国内副井提升系统最重钢结构井架纪录

  笃行不怠争朝夕,踔厉奋发开新局。2022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机电安装公司在新的时代大潮中奋楫扬帆、阔步前行,向着美好的明天进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包宇)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