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安徽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新局面

您当前的位置 : 热点资讯   时间:2020-11-10 09: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0 09:47

  11月6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11月4日省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省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措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构建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清晰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是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纲领性文件。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科学编制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一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不断优化更新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清单、重点创新示范项目清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把省属企业打造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抓紧研究实施《省属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引导省属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二要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面向新阶段新技术新趋势,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强化国有企业在以“铜墙铁壁”为代表的传统优势产业中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加大国有资本向以“芯屏器合”为代表的战新产业布局力度,引导国有企业在“大智移云”等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在“十四五”时期为省属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三要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实施安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科学谋划推进一批改革重点工程,以点带面、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开展省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驻皖中央企业和省属企业为重点,强力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四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抓好《省国资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防范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和投资领域风险、生态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等,切实维护省属企业和谐稳定大局。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加大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坚决扭转省属企业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局面,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聚焦“五个大”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党委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抓好“大宣讲”。配合做好省委宣讲团来省属企业宣讲工作,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统筹运用宣传资源,宣传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的工作成果,讲好国企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抓好“大调研”。结合开展第六轮包保督导,组织开展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若干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工作,深入省属企业宣讲全会精神,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抓好重大问题研究,更好推进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要抓好“大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省国资委党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举办各种形式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有计划开展分层次系统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五要抓好“大落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全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上,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省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编辑:徐玥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