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汲取党史力量 走好奋进之路

徽商银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您当前的位置 : 徽商银行   时间:2022-01-07 10: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07 10:5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战略决策,一次特殊而重要的党内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

  一年来,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行党委决策部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树牢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png

  徽商银行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制定“实”的措施,确保高质高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幕。徽商银行党委积极研究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2.png

  4月8日,在徽商银行党建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徽商银行党委书记严琛强调,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重点工作的统筹推进,拿出路线图,排好时间表,明确优先序,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科学谋划布局——徽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为“纲”,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节点安排、工作要求,明方向、谋全局,钉钉子、抓落实。

  精心部署落实——徽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确定3个阶段5项重点任务43项主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意见,对学习内容、进度安排、组织领导等作进一步细化,逐项推进、逐项落实。


3.png

                        

  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赴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党课宣讲和帮扶指导。

  加强督促指导——徽商银行党委组建13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辖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掌握动态、引正纠偏、推广经验,以“实”的指导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徽商银行党委组织前往党支部联系点开展党课宣讲和帮扶指导,调研政府及企业客户发展需求,帮助解决联系点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召开职工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及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回应职工群众的需求和关切。

  提升“学”的成效,力行深学细悟

  徽商银行党委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突出学党史这个基础、悟思想这个首要,组织全行上下聚焦“四史”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潜心自学,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4.png

  4月13日下午,徽商银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以理论学习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举办了3场专家辅导报告,总分会场分别组织了读书班集中研讨。

  4月12日,徽商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网络培训班面向全行党员,为期一个半月。广大党员、管理人员通过本次系统培训,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4月20日下午,徽商银行与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签订了《传承红色基因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积极运用党史、军史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发挥好党史专家、新四军老战士优势,用好用足红色资源,通过《云岭》杂志、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介,持续加强信息交流。这是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首次与省属企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5.png

  徽商银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坚持每两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委员逐篇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潜心自学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资料,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9月,徽商银行组建党史专题宣讲团,面向基层管理人员、职工群众、团员青年和退休党员,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为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徽商银行落地落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开创“新”的动作,推动入脑入心

  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深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实施了一批接地气、能落实、可操作的抓手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行不断掀起新高潮。

  用活红色资源,筑牢信仰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精神,不断发掘地方红色资源,拓展学习教育阵地,通过瞻仰“红色基地”、组织“歌咏诵读”、缅怀“红色记忆”等方式,引导党员群众把接受红色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为民办实事。

6.png

  6月7日下午,徽商银行党委组织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党史教育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先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办好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动员。3月中旬至4月中旬,徽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比赛活动,制作专题微视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向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推荐优秀员工代表。4月26日,徽商银行组织参加安徽省属企业“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比赛活动,荣获主题活动省属企业“优秀组织奖”,推荐的员工代表分别荣获全省优秀个人奖和省属企业三等奖。

  创新形式载体,突出“全媒体”宣传。为引导广大党员、管理人员增强党性修养,普及党史知识,“七一”前后,徽商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红歌颂党恩唱响新时代”“百年党史知识答题”和“建党百年职工书画云展播”等图文内容,阅读及互动超6万人次。官方抖音、视频号集中展播“党建引领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书记谈党建”“青春献礼 建党百年华诞”“举旗帜 送理论 讲党史”和“手机银行线上交纳党费”等系列视频10余部,播放总量超过20万人次。通过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在用户触达、典型宣传、舆论引导、反应效率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让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变得趣味十足。

  提升参与热情,讲好红色故事。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1月23日,徽商银行、中共岳西县委、岳西县人民政府及新华网等共同策划出品红色微电影《杜鹃花开之坚如磐石》《杜鹃花开之山乡巨变》,讲述岳西的红色历史故事和先烈们感人事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别山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该系列微电影被“学习强国”收录,同时被省国资委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转载。

7.png

  7月15日,徽商银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徽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何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两优一先”代表、十大杰出青年代表、本年度新发展党员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还结合“双树双建”活动要求为徽商银行发展建言献策。

  突出“干”的实效,务求排忧解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3月26日,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徽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推出“1+4”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即扎实开展好“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这一规定动作,同时聚焦“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爱心公益”“红色教育”四大主题,精心谋划4类特色实践活动,努力创出特色、打造品牌、形成示范,激发学习活力,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党委完成“办实事”项目超400项。

8.png

  徽商银行党委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着力点,激发能动性,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先后印发《徽商银行对公条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徽商银行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提出了具体的落实举措,为有效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绘制了“行动地图”。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已实现全省首批32个选点乡镇信用村建设全覆盖,各分行、附属机构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选点乡镇对信用户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投放贷款1.95亿元,贷款利率较工作开展前降低了2.07个百分点。

9.png

  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徽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积极深入开展金融联合宣教活动。活动期间,徽商银行省内16家分行59个县域397家营业网点及省外南京、北京、深圳、成都、宁波5家分行83家网点均积极参与,网点覆盖率达100%,全行累计开展专题活动达1700次,受众消费者达116余万人,发放线下宣传资料超17万份,短信、微信推送直接触达消费者超过23万人次,网点电子屏宣传投放400余个,外部媒体宣传12次,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10.png

  为了满足老年客户对传统金融服务的需求,徽商银行合理保留了传统的支付服务方式,配备专职引导人员,为老年客群提供错峰服务。截至目前,徽商银行共有229家支行配备了针对老年客群的专职引导人员,134家支行提供老年客群错峰服务,2021年以来开展老年客群服务演练467次。2021年以来,为出行不便老人上门服务1801次。推出“简e版”手机银行,精简功能,分析老年客户的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为其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徽商银行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进徽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来源:安徽国企网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