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中安在线

安徽国企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党建品牌“软实力” 改革发展“硬动能”

您当前的位置 : 省交控集团   时间:2021-01-26 10: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10:37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省交通控股集团党委创建“通达党建”品牌,提升企业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统一品牌,提升整体质效

  在合肥滨湖高速时代广场小区,居民生活中遇到了难事愁事,往往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解决。这得益于高速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双管家”服务。

  “为全方位服务好业主,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打造‘红色驿家’党建品牌,积极与属地社区、街道对接共建,构建物业服务管家、社区事务管家‘双管家’服务。”安徽高速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邰峥介绍,围绕居民事务代办、青少年成长、老年乐趣生活、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居民生活服务需求,物业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进专业社工驻点、社区“两委”轮值,打造“便民、安民、乐民”三大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生活困难慰问到家、健康卫生关爱到家等“八个到家”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同心共建的正向效应。

  “红色驿家”是高速地产集团在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党委创建“通达党建”引领下形成的党建子品牌。2019年底,交控集团党委开展统一创建“通达党建”党建品牌,带动集团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各子公司既坚持党建“标准化”要求不降低,又紧贴业务实际体现“特色化”,发挥各自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发展实际。

  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介绍,“通达党建”寓意为高速公路通达四方的美好形象,体现党建工作在引领发展上的主通道、主战场作用,以及密切联系群众、深度融合生产经营的主枢纽、主桥梁功能。一年多来,围绕集团改革稳定发展,集团党委通过打造通达先锋、通达枢纽、通达群星三大载体,开展党建提质、文化聚力、群团创效三大行动,奋力实现“三通一达”目标,即打通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路径、畅通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路径、联通党建工作带动群团工作路径,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紧扣“为美好安徽铺路、让幸福生活提速”的企业使命,集团党委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参与“党课开讲啦”“举旗帜·送理论”“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等各类主题宣讲、演讲等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和企业文化知识竞赛、职工运动会、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推进文化深植,促进思想融合。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开通“廉洁从业微课堂”,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推出“实地教学”,强化“头雁效应”,集团所属基层党组织积极打造“卓越雷池”“青莲”等廉洁文化品牌,建成1个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标兵、10个省级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

  据介绍,目前集团直属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建“通达党建”子品牌、微品牌35个,有效形成“通达党建”品牌体系,形成了品牌引领下的百花齐放局面。如营运板块的品牌“迎春花”突出了微笑服务的理念,设计总院的“匠人匠心”体现了设计中的“工匠精神”等,带动集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进深度融入,实现互促共进

  “县县通”是交控集团承担的一项高速公路建设重点攻坚任务。集团所属的建设公司党委明确“党建带路建”工作路径,各项目办党组织全面开展“百日大干,决战决胜全年建设任务”劳动竞赛。

  “特别是在中派河大桥项目建设中,面临疫情防控、汛期抗洪等种种不利因素,项目党支部建立‘一路五方’支部联建模式,把会议室搬到施工现场,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项目前沿,带动党员职工苦干实干。”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操太林介绍,去年9月,该项目顺利通车,较原定计划提前5个月。

  省交控集团党委把“通达党建”品牌的创建,深度融入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中,让党组织和党员在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把党建品牌的“软实力”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集团旗下位于上海浦东的安联公司所属东方公司、迈信公司支部所在的物管公司,管辖的上海东方金融广场办公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共入驻企业68家、近5000名白领,是陆家嘴金融城百幢税收“亿元楼”之一。安联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强介绍,该支部把创建工作和上海的“楼宇党建”结合起来,开展为流动党员“建家”,为楼宇商户“服务”,让沪皖两地“兴业”三项活动,主动牵头成立大厦联合党支部,为多名“口袋党员”找到了组织,协调解决了入驻企业实际困难19项,与多家实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发挥集团公司与长三角地区企业的铺路搭桥作用。

  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集团及各子公司党委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党员亮身份等“三亮”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除雪保畅、撤站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党员总是冲在前头、干在实处。“微笑服务时区管理工作法”“一种高效率的公路除雪铲刀片”等一批基层党员员工的“微发明”“微创新”,通过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脱颖而出,被广泛推广应用,在节能增效的同时,也激发了一线员工的创新创效热情,带动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

  一到节假日,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的困难群众家中,常会迎来一群志愿者,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料理家务,捐赠家常日用品。2016年以来,省交控集团驿达公司龙门寺服务区组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温情驿达助梦马郢”公益志愿服务,持续结对帮扶马郢村,开展扶危济困、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四年来,开展志愿服务近百次,捐助款物近20万元,吸收不少贫困户子女到服务区上班。”驿达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广煜介绍说,服务区还探索“输血式”扶贫模式,与马郢村结对成立“龙马合作社”,采购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家禽,设立“马郢农产品小卖部”,推销村里的农特产品。近日,“温情驿达助梦马郢”项目经过线上线下层层角逐,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摘得一等奖。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是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通达党建”品牌创建中,交控集团各级党组织引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树立了良好形象。皖通公司池州中心、合巢芜管理处等还开展“党员积分制”、党员“星级化”管理等制度,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热情。近年来,集团先后涌现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抗疫先进集体皖通公司、“感动交通年度人物”陈青、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操川、优秀扶贫干部戴瑞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集团各营运基层党组织带领职工,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在高速服务区、收费站设置疫情检查点,所辖收费站全覆盖设置应急通道,累计服务3.69万台次疫情防控车辆免费通行。

  党建带团建,深化“青”字号品牌建设。集团党委以青年创新创效创优、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建设为载体,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学雷锋、帮困扶贫、防汛抗灾等志愿服务,形成“一团一品”效应,建成全国青年文明号4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9个。

  “通过‘通达党建’品牌的引领,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提升。”项小龙说,截至2020年底,在受到疫情、汛情的不利影响下,集团建设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各业务板块经营持续向好,大幅超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丰硕,集团公司新增2家全国文明单位、1家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4个高速公路项目荣获全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李春奖。(记者 黄永礼 本报通讯员 金海礁)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章蕾
关键词:
相关资讯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热点推荐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人才兴皖 “就”在江淮,这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华安证券牵手华为

近日,在“HDD合肥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会上,华安证券与华为宣布达成鸿蒙合作,将于年内推出基于鸿蒙系统的华安证券APP基础版。未来,华安证券将进一步推动探索金融科技新应用,提升业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详情}

助农耕 阜阳业务管理中心实干笃行强服务

中心全员深入界首、太和、颍上县等片区,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与农商行共同开展“兴农e贷”金融支农服务推介会12场,现场向新农主体宣讲农担政策,指导扫码申贷,会后及时跟进流程进度,为春耕备耕急用资金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极大提高了春季农时新农主体融资的可得性与便利度。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三农”宗旨,不断优化提升为农服务质效,聚焦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助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赋能高质高效农业强省发展。...{详情}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7 1513 8669

安徽国企网 | 安徽省国资委指导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合作热线:187 1513 8669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